轻安an_

回头不试,更待何时
Weibo:轻安在喝茶

—— 我变成了阿箐?!(第二章:2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⑤

   回去,晓星尘已经把火堆生起来了,他们两个坐在两边,一个补编篮子,很贤惠,一个烤着抓来的鸟,香喷喷的。我仿佛看到了未来——攻耕受织。

   中间留了个空位给我,好,我懂。

   “哇,好舒服!”我跑过去坐下暖手,天确实凉——起码义城里很凉,很荒凉。

   “谁讲个故事啊?”我提起,这气氛再不搞起来就也凉了。

   薛洋撇撇嘴,眼神默然地看向晓星尘,“我来讲个,关于一个爱吃糖的小男孩的故事。”

   ……

   过了莫约20分钟左右,晓星尘已经把篮子编好了,薛洋讲的故事也刚刚好结束。

   “好悲伤的故事。”我虽是提前知道,但真真实实听薛洋讲一遍还是有种想哭的冲动,不过我给憋回去了。

   我悄悄咪咪看向薛洋,发现他盛满星光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晓星尘出神。

   我嘴角一勾。

   “哎……”我饶有兴趣的开口,“你们听说过断袖之癖吗?”

   下一秒薛洋就咳嗽起来了,咳得很厉害,显然,他很懂。

   “没兴趣,不如睡女人。”薛洋不自然地挑挑眉,眼神有点飘忽地一会看看火堆一会看看晓星尘。

   可能经过接近一星期的培养感情,薛洋眼中的杀气已经不那么重了,甚至有好几缕迷茫和光芒。

   这一个问题下来晓星尘表情没什么变化,又很显然,他不清楚断袖是什么。

   “我有问你有没有兴趣吗?”我暖着手问薛洋。

   “……”薛洋沉默了。我靠我觉得我这人真牛逼,居然可以让薛洋无语凝噎!快!夸!我!

   “断袖之癖…?”晓星尘摇头,继续编他的菜篮,“不知。”

   “诶!那个谁!你跟道长说说断袖是什么意思呗!”我低头暖着手,嘴角疯狂乱他妈上扬,然后火堆上窜的火苗差点烫伤我手。

   “你自己说去,死瞎子!”薛洋骂的很重,突然有一种傲娇的感觉。

   “可是我也不知道,我是听别人在说这个词…”我的语气很轻,仿佛真的不知道一样,“你给我们讲讲呗,我好想听。”

   薛洋起身就走,“天都这么黑了,还不睡!死乡巴佬臭瞎子!”他骂骂咧咧地走开了,弄得晓星尘一脸懵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⑥

   可是该发生的事还是会发生的。

   我正要躺下,却恰好看到薛洋拿布去擦降灾,然后一不小心,好像一包什么东西弯腰时从他袖口滑落下来了。掉在地上,并没有发出引人注目的声响。

   但我极度怀疑那是毒尸粉。

   他看到那包东西从自己的袖口滑落到地上,出乎我意料的,他先是一愣,然后飞快的抬头看四周。还好我上一秒已经侧身假寐,然后在视线极为不佳的棺材里小心地撑着自己的身子,眼睛眯起一条缝偷看薛洋的动作。

   他把那包东西藏起来了,接着放下降灾,在银光下靠着半轮月亮独自发呆,今天晚上月亮挺大,也很亮,从我这个角度看半坐在棺材上的薛洋在月亮底下显得很小格外孤寂。

   他很少见光吧,可是月亮那么温柔。

   我心下掠过丝缕酸楚,放下用手撑着的身子,脸朝着夜空,在月光的照拂下朦胧睡去。

   明天,要阻止一切坏事的发生。

   心已入魔道,但求一世成,哪怕死,得失不论。







–未完待续

评论(4)
热度(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轻安an_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