轻安an_

回头不试,更待何时
Weibo:轻安在喝茶

—— 我变成了阿箐?!(第二章:1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①   
   第二天我起的很早,准确来说应该是通宵没睡。在这刮个风都能冻个半死的鸟不拉屎的地方谁睡的着?啊?!   
   起得早的后果就是我被起得更早的薛洋叫去吃糖,然后我就知道危机要来了。   
   我还挺兴奋的,挺想尝尝让薛洋挂念一生的那个时代的糖究竟什么味道。  
  于是我毫不畏惧地拿着木棒边敲边走,然后他就把降灾给掏了出来,嘴角掠过一丝笑意,我他妈想也不想直接冲上去,刹那间看到了薛洋眼底闪过的慌张,一闪而过,好像未曾掏出过凶器一般。   
   我吃到了糖。   
   和现代的糖完全不能够相比,虽然是甜,但还是不够甜,而且…口感也很糙。寒酸的薛洋,我想他肯定不晓得不二家牛奶糖的美味。    
  "诶!这个好!"我用力的拍了拍薛洋的肩,"还有吗!大哥!"   
   "叫我什么?"他挑了挑眉毛,好像发现了个乐子一般含笑。   
   "大哥!跟着大哥混,有肉吃!"我更加用力地拍了拍薛洋的肩,然后他给了我第二颗糖。我错了,我不该拍彩虹屁的。
   我硬着头皮吃了下去。   
   "谢谢大哥!"我含糊不清道,默默地祈祷晓星尘快点回来。   
   "我从小就很喜欢吃糖,只是没钱买。"他开始大把大把跟我讲他关于糖的心路历程。
   "大哥啊。"我终于把两颗糖都咽下,"为什么给我糖吃?"   
   "你瞎呗,可怜你喽,不仅瞎,还穷。"语气轻蔑,我虽然知道自己不瞎,而且回现代也不穷,但心还是扎了一把。   
   "呜呜呜,阿箐从小没父没母是靠吃残羹剩饭活下来的。连唯一的远房三姑都丢下我了,她明明有钱拉扯我长大,可是呜呜呜,她直接把我扔乞丐堆里了呜呜,阿箐不容易啊呜呜…"
      
    我开始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瞎扯,肩膀一抖一抖的甚是可怜。   
   "关我什么事,吃糖!"他又扔过来一颗。
   冷酷·薛·没感情·洋。   
   "嘿?!最后一颗了!?"他摸摸口袋,没糖了,于是过来把那颗硬是从我怀里抢走,"想吃自己买喽!"   
   然后,溜出了我的视线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②   
   "阿洋,这是我从集市买回来的糖。"晓星尘出现在了薛洋的面前,拿着两颗糖,"一颗你拿着,一颗,给阿箐。"   
   "谢谢道长!"薛洋望了望四周,没看到青衣女孩的身影,放心道,"这另一颗我去拿给她!"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 "好。"晓星尘点点头。   
   薛洋转身就走,直到屋瓦的阴影覆盖了他的全身。   
   他摊开手掌,里面放着两颗素纸包裹的小糖,轻轻地拆开其中一颗的包装纸,取出糖细细詹赏,良久才很是不舍的放入嘴中。而另一颗被他紧紧握住,接着放进衣服口袋里。       

    这是第一次有人给他糖吃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③   
    今天天气依旧差的窒息,天空全是灰蒙蒙一片,像是进入了一片混沌之中,无论如何拨云见日都不见效,这让我心情差极了。   
    随后突然想到自己身处义城,遇到了所有道友花重金都想见到的书中人。不由得心上欢喜。这突如其来的悲喜交错,让我有种想对着大山吟诗一首的冲动。   
    于是我就这么做了。   
    "啊,山儿~你悄悄咪咪的来,轰轰烈烈的走,连招呼——都不打一声。"  
     在屋顶晓星尘突然一晃,重心不稳,幸亏被也在修屋顶的薛洋拦腰抱住。   
    "喂,小瞎子!囔囔什么呢,吵死了!"薛洋在屋顶上朝我吼道。   
    好,越来越过分了啊,连吟诗都开始没地儿了。行,不打扰你们。 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④
    接着一整天我都他妈在集市上晃。
    虽说是古代,但有些玩意儿还是挺新奇的——不过我买不起。   
    失落地准备回去,然后一路上都在想怎么面对那两个……断袖。我很多余啊!   
    傍晚,天空的白云,一朵一朵的被晕染,如同墨汁般绽放于暗色朦胧中,集市交错的街上,繁华一片,是我以前都未曾想象到的满街花火,嘈杂间充斥的满足,远远超过我所在的时代。   
    真的,开心地想哭。  






–未完待续

评论(5)
热度(62)
返回顶部
©轻安an_ | Powered by LOFTER